北极圈的蜻蜓

一只磕什么都能磕到北极圈的蜻蜓罢了

良辰美景

第二章








  今天可是个不得了的日子,十年前奔往边关的宋将军要返京了。话说这位小宋将军啊,还真有他父亲当年的姿彩,花了六年稳定边关,还打下当年侵犯边疆的南国,为乾景开疆拓土。


  圣上大喜,下旨命宋将军即刻返京,宋将军却以刚刚打下的领土不可无人巩固,又拖了四年,终于在一封封诏书下,宋将军答应返程了。






  门忽然被打开,随即肩膀就被搭住,宋辰安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,依然低头看书,“别来烦我。”


  “四年未见,你竟如此绝情,亏我还在老头面前说了你那么多好话,没想到你是这等忘恩负义之……啊!”宋辰安没忍住给了林应渊一手肘,登时耳边响起惨叫。


  未等宋辰安继续和老朋友叙叙旧,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,“进来。”


  林应渊还揉着肩颈,见到来人跟看见救星一般。“小秦璟啊,你义父欺负人!”


  来着者正是当年宋辰安收养的小男孩,当初估计是营养不良,七岁的娃娃瘦的跟五岁一样,宋辰安看着心疼,疯狂给他补营养,不过好像又补过了头,才十七岁的秦璟已经快比宋辰安高了。


  “几年不见,林叔还是当年的模样。”秦璟笑着将手中端着的饭菜放到宋辰安的桌上,转身轻语:“义父,该用晚膳了。”宋辰安点头。


  看着一桌佳肴,林应渊感慨:“啧啧啧,以后谁嫁给小秦璟了可真有福气。”


  “再说废话立刻从我屋里滚出去。”


  林应渊这才正经起来---


  “我也要吃”


  才怪。

  

   “欸欸欸宋辰安你还真动手啊!”







  “最近朝廷上有什么动静?”林应渊刚想开口却又顿了顿。


  宋辰安知道他在顾虑秦璟,略微点头,林应渊才开口道:“一群老狐狸,表面上在那说你为乾景做了多少,实际上在那暗戳戳的告诉老头你都快一手遮天了。”


  宋辰安苦笑道:“如今鹰铁军不光分在边疆,有一部分还守在中原,我真快一手遮天了。”他顿了顿,抿了口酒,继续说: “打消猜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出兵权,只可惜我上战场太早,离而立之年都还差四岁,不能如老头儿的意。”


  夏日晚风带来一阵燥热,林应渊也不知是被话语还是热风惹烦了,手指在桌上毫无章法的乱敲。


  “最近京城出现了一种……”宋辰安微微皱眉,林应渊便马上停了嘴,随即转到另一个话题,“出现了一种……铁质暗器,听说小秦璟对这方面感兴趣,我特地托人带了一件……”


  “谢过林叔了。”秦璟知道宋辰安不想自己趟这趟浑水,他自然也只能装作不知。


  他的小义父把童年未曾有过的疼爱加倍到他身上,当年宋辰安为了撑起乾景不得不混进朝政这趟浑水,所以到了秦璟这里,自然希望他能远离朝政,一辈子无忧无虑,因此他准许秦璟听兵法,习武术,唯独对朝堂的事只字不提。


  可宋辰安不知道的是,他越这样对秦璟好,秦璟越心疼。


  秦璟犹记得,那年寒冬,他偷溜出去找不到回家的路,不知宋辰安是如何找到他,那天宋辰安只字未说,默默地背他回家的,小秦璟一直以为他在生气。


  第二天才知道,宋辰安腿上受过重伤,当初腿骨断裂差点就连不起,如今在冰天雪地里走了许久,怎可能没反应,宋辰安不说话,是因为到极限了。


  秦璟一下就哭了,跑到宋辰安床边拽着他的手不放,宋辰安笑他之前还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,小秦璟却上气不接下气地问他明明没有血缘为何对自己这么好?

  

  宋辰安一瞬愣住了:“哪有那么多为什么,我养了你,自然不能让你把我小时候犯过混再走一遍。”一段时间后宋辰安就完全忘记这句话了,却不知这句话在小秦璟的心里偷偷埋下了一颗种子。


  “既然你林叔说给你带过来了,就去瞧瞧吧。”宋辰安低头喝完茶轻轻说到,秦璟被打断了思绪愣了半天,林应渊还以为这小子是太高兴了没反应过来,搂过他的肩膀笑着说:“你要是喜欢林叔下次给你弄个大的!”







  待支走秦璟后,宋辰安才开口:“可是跟当年一样?”


  林应渊摇摇头,“不确定,只是抓着几个人,不过听他们的供词,这事儿八九不离十。”


  “这要是真的,乾景可就不太平了。已经传至京都,证明这东西进入乾景可能很长一段时间。”


  不知何时,窗外开始下雨,夏夜里的雨不如秋冬的刺骨,但那股温热气缠到人身上不比严寒轻松。


  林应渊已经吃光两盘点心外加新开的果酒,宋辰安实在看不下去,收起了还未被林统领嚯嚯的最后一盘。

  

  “可边关这几年一直有你守着,那东西是怎么流进乾景的。”林应渊猝不及防的一句话倒提醒了宋辰安。他思索几番开口:“水路,只能是水路。”林应渊听完笑了,“呵,当初就说水路要布防,那群狗东西却给你扣私养军队的帽子。果真是太平久了,祖宗留下死于安乐的教诲都给忘的一干二净。”


  话音落下,房间忽然安静下来,林应渊心里有气,点心也不想吃了,一杯杯酒灌下肚


  宋辰安单手撑头闭着眼,许久才道:“皇上知道这件事吗?”林应渊摇摇头回复:“还没报上去。”宋辰安听闻轻微点头。


  “你先出去找秦璟,我一个人想会儿怎么办,他对你带回来的什么暗器肯定感兴趣,待会儿劳你再给他在份图纸。”林应渊突然戏瘾发作,唉声叹气:“唉……十多年的交情,说赶我走就赶我走……”

  

  宋辰安罕见的没有呛回去,只是重复道:“先出去……”林应渊直觉不对,“你怎么了?”“出去!”


  林应渊不明所以,只能先出屋子。







  宋辰安忍着不适睁眼,确认林应渊走后,才把手伸到椅子旁的暗匣摸药。


  疼,太他娘的疼了。


  耳鸣环绕不休,头中似有炸药到处乱炸,惹得宋辰安根本抓不住药。


  还好……当初不是秦璟……






  正在摆弄暗器的秦璟见来人是林应渊略显吃惊,“林叔怎么来了?”林应渊笑了笑:“没什么,你的小义父要自己想点事情。倒是你,研究的怎么样?”


  秦璟将自己的手腕露了出来,“针剑需要手从腰间拔出,称不上暗器,不过它倒是能躲过搜身,所以我稍微改了一下,让它能戴在手上,等会儿再按个弹簧,会比之前好用许多。”


  林应渊抓着秦璟的手翻来覆去地看,不禁称赞道:“可以啊小秦璟,刚才你义父还托我给你份图纸,没想到你自己就琢磨出来还改进了。”


  提到宋辰安,秦璟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先是跟林应渊道谢,随后偏头低声询问站在一旁的老朽:“义父的药可曾送进去?”


  “今儿老爷屋里来了客人,我就没送。”说罢老朽还笑了起来:“放心吧少爷,我虽然老了,但在宋府这么久,还是会看事的。”秦璟听着眉头却渐渐皱起,淅淅沥沥的雨声突然放大几十倍传到他耳里。

 

“劳吴伯现在去煎药,等会儿我来端。”


  不等吴伯反应过来,秦璟便夺门而出,丝毫没有考虑到还有林应渊在这里。林应渊也算看着这小子长大,在他印象里,秦璟几乎没怠慢过别人,更别说自己,再加上刚刚宋辰安赶着自己出去。


  禁卫军的敏感告诉他,这俩铁定瞒着他什么,还是件大事


  林应渊还没觉得什么,吴伯倒是先急起来,他这辈子没见过什么大人物,生怕怠慢了这位禁卫军统领,连忙说:“林统领莫怪,我家少爷平日里不这样,怪我老糊涂了,竟忘记老爷还病……”还未说完,吴伯自觉说漏了嘴,声音愣是卡在了一半。


  林应渊一挑眉,见吴伯急切的样子,也没开口追问,只是回道:“我与言初乃至交,这样说话生分了。对了,刚刚小秦璟让老人家做什么来着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  吴伯准备摇头,但看见林应渊这幅你答不答应我都要去的神情,还是应了。








  急切的敲门声响起,见房里的人没反应,秦璟便直接开了门。


  宋辰安抬头,服下不久的药还未见效,他只能忍着头疼睁眼,却发现视线模糊一片,唯有风掀起的清香告诉他来人的身份。


  “义父可还疼着?”宋辰安摇头,哑声说:“没事……待会儿让你林叔进来,我们还有些事要说。”


  秦璟心疼,但只得照做,“吴伯还在煎药,我先给义父按会儿头,等义父把药喝了再去叫林叔。”宋辰安没吭声,当默认了。


  秦璟的手法娴熟无比,惹得他的小义父很快就乏了。


  从什么时候起小崽子比自己还在意这些了?宋辰安记不起来。对于伤病这件事,他开始是想瞒着的,但无奈秦璟这小子每次都能发觉不对,天天缠着人家大夫问,那大夫嘴也不严,威逼利诱没几下就招了。


  收复边关那段时间宋辰安几乎天天挂彩,那年秦璟才十岁,却能跟着大夫这里跑那里跑,他知道大夫时间忙,也不一直追问,只是每天一句“我义父的伤怎样了?”,最后大夫实在看不下去,跟宋辰安说了这件事。


  于是后来,秦璟再没去烦过大夫,都是宋辰安亲口报平安,搞得他跟秦璟儿子似的。


  不过这样……好像也不错……竟让自己生出了丝家的感觉……


  不知不觉间,该端药了,秦璟小心翼翼放下已经进入梦乡的宋辰安,压着脚步走到门口,轻轻地开门关门极为迅速,然后转头就看见了林应渊靠墙等着自己。


  “不打算和我说点什么吗小秦璟?”


  “义父让我劳林叔等会儿去屋里谈事。”林应渊挑眉,没说什么,秦璟转身朝厨房走去。


  “时候不早了,你小义父怕是该歇息了。”秦璟心里一震,他在诈自己。


  “是啊,所以辛苦林叔了,客房已经收拾好了,林叔待会儿可以直接进去睡。”语罢,秦璟还顺带了个微笑。


  滴水不漏啊……林应渊想着,如此心思,不是一个十七岁少年该有的,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种预感———秦璟将来会在乾景掀起大风浪。


  得向言初提醒下啊。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